当前位置:

袁胜良督导河伯乡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王文洁 2022-03-18 10:27:45
时刻新闻
—分享—

智慧邵阳县3月17日讯(唐圭)

3月17日下午,县委书记袁胜良到河伯乡督导疫情防控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折不扣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做精做细各项服务保障,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县委书记 袁胜良(左二)

3月17日,邵阳县接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通知,外地一位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在我县河伯乡短暂停留。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高度的责任感,迅速行动,周密部署,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对河伯乡实行封闭管理,全力开展流调溯源、核酸筛查、转运隔离、区域封控、推送协查、消毒消杀等工作,最大限度阻断疫情传播,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截至17日21时,已采样1.1万余人次,检测结果将在完成样本检测后公布。

袁胜良在河伯乡政府详细了解区域管控、核酸检测和密接、次密接人员排查管控情况。他指出,要争分夺秒流调溯源,在最短时间内全面排查管控相关密接、次密接人员,确保不落一户、不漏一人,以最快速度切断病毒传播链;要对所涉区域严格实行封闭管理,落实分类管控措施,除必需的保障救援车辆、人员外一律禁止出入;要迅速组织人员、物资开展全乡全员核酸检测,检测现场严格落实测温、佩戴口罩、“一米线”、环境消杀等有效措施;要加强居家健康监测人员的管理,随时掌握居家健康监测人员的健康状况。卫健和疾控部门要加强疫情防控业务指挥指导,各部门之间要紧密配合、高效协同,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袁胜良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迅速落实应急响应机制,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统筹推进封控、检测、转运等重点工作,做好服务保障和人文关怀,织密扎牢防控网络。要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要切实强化数据摸排,做好返(来)邵人员摸底排查、信息登记、日常健康监测等工作;要压紧压实责任,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强化重点场所、重点人群管控,商场、超市、医院、学校等公共服务场所和人员密集场所,要严格落实测体温、戴口罩、查验健康码、行程卡等常态化防控要求;要持续扩大疫苗接种覆盖面,加快“场所码”推广应用,确保实现全覆盖;要积极动员各方力量,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作用,有效利用村村响广播等各种形式,加大宣传力度,形成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浓厚氛围。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王文洁

阅读下一篇

返回邵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