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县2022年春运工作启动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健 编辑:朱洲钰 2022-01-17 17:15:26
时刻新闻
—分享—

智慧邵阳县1月17日讯 (刘健)1月16日下午,全县2022年春运工作会议在县政府七楼会议室召开。邵阳县委常委、副县长刘晨旭出席会议并讲话,邵阳县春运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乡镇场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2022年春运从1月17日开始至2月25日,共计40天。会议指出,邵阳县是人口大县,外出务工人员多,春运工作事关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全县各级各部门务必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角度,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 康放在第一位,高度重视春运工作,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用心用情打造“安全、健康、畅通、温馨”春运,确保全县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全祥和舒心的春节。认真扎实地做好我县今年春运的各项工作。要围绕“安全春运”目标,进一步深化道路交通安全“五进”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加大道路和水上交通违法行为查处力度,进一步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进一步建立健全恶劣气候条件下道路交通安全应急工作机制。要围绕“畅通春运”工作目标,按照“和谐有序、安全为先、科学组织、优质便捷”的原则,认真分析和研究今年春运的特点和规律,制定春运方案和应急措施,优化运输组织,提高应变能力,确保旅客能够走得及时、走的顺畅。

会议强调,做好疫情防控是春运工作的重中之重,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定期分析研判和调整优化防控措施,做好重点环节、重点场所的疫情防控。要加强领导和监督检查,努力做好消毒通风、测温验码等防控措施,从严从紧做好春运疫情防控工作。要坚持以人为本服务理念,关心帮扶老幼病残孕等重点旅客,落实军人、消防救援人员依法优先政策,针对务工、学生等客流人群,强化服务保障,积极开展优质服务。要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领导带班和信息日报制度,全面掌握全县春运期间道路、水路运输情况。要加强宣传报道和舆论监督,适时发布春运动态,为旅客提供有效的信息服务,要大力弘扬好人好事和批评不正之风,形成有利于春运工作开展的舆论导向。

会上,县交通局、县卫健局、县交警大队分别就春运交通道路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发言。会议还下发了邵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全力做好2022年春运工作的通知》。

(编辑:朱洲钰)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健

编辑:朱洲钰

本文链接:http://www.zgsyx.cn/content/2022/01/17/107809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邵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