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来邵阳县调研地理标志运用促进工程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王文洁 2021-12-01 10:15:19
时刻新闻
—分享—

智慧邵阳县11月30日讯(陈旺

11月29日,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运用处处长何萍一行莅临我县调研地理标志运用促进工程。市知识产权局局长段志远、副县长姜佳良参加调研。

督导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邵阳县夏四瓦屋羊古油茶示范基地、湖南中彬茶油科技有限公司等地,通过听取汇报、实地察看等方式了解我县油茶产业发展情况,特别就茶油加工实施标准、生产程序、质量管控、产品营销等情况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和探讨,详细了解我县茶油企业的经营情况、项目实施的思路、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开展了“邵阳茶油”地理标志运用指导。

调研会上,何萍一行听取了我县知识产权暨“邵阳茶油”地理标志运用促进工程项目实施情况汇报,查看了文件档案资料。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我县油茶产业发展取得的成效,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何萍希望邵阳县继续深入实施地理标志运用促进工程,加强地理标志品牌宣传推广,加速地理标志品牌价值提升。要加强油茶产业绩效管理,以地理标志工程建设助力乡村振兴产业发展。要强化协会规范化管理和检验检测能力建设,扩大龙头企业的影响力,提高“邵阳茶油”标志使用率。要按照“用好一件地理标志、做强一个品牌、发展一个产业、造福一方百姓”的思路,打造精品,树立典型,以此进一步强化“邵阳茶油”品牌效应、规模相应、示范效应。

近年来,我县知识产权工作以服务经济发展为工作重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拓宽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机制,扩展工作领域,取得了良好成效。其中专利授权量1891件,每万人发明专利0.62%,商标有效注册量4912件、马德里国际商标35件,在东部六县知识产权绩效考核排名前列。

(编辑:王文洁)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王文洁

阅读下一篇

返回邵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