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袁胜良率队调研指导新建义务教育学校开学工作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尹黎红 2021-09-03 09:49:15
时刻新闻
—分享—

邵阳县新闻网9月2日讯(唐圭 邓丹丹)9月1日上午,县委书记袁胜良,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周玉祥来到邵阳县芙蓉学校、白仓镇芙蓉学校及邵阳县思源学校调研指导开学工作县领导曾建新、周上智、杨卫民、刘铭参加调研

县委书记 袁胜良(左二)

袁胜良一行先后深入白仓镇芙蓉学校、邵阳县芙蓉学校及邵阳县思源学校教学楼、办公楼等场所,听取了学校情况介绍,了解了学校的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在邵阳县芙蓉学校一年级2108班,老师正带着新入学的同学们上安全教育课,袁胜良微笑着向教室里的孩子们致以新学期的问候,祝福大家健康快乐地成长,锻炼好身体、学好知识,长大以后成为为祖国争光的有用之才。

袁胜良在检查开学工作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培养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接班人。要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良传统,运用红色文化育人树人,使孩子们沿着正确的方向长成中华民族的参天大树。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培养孩子们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广大教师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做一个“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为全县教育事业发展继续作出新的贡献。各级各部门要做好关心关爱教师工作,为教书育人创造良好条件。

据了解,这三所新建义务教育学校今年共开设71个教学班,新增学位3458个,有效缓解了我县义务教育招生压力,巩固了义务教育“大班额”化解成果,对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实现教育公平、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有着重大意义。

(编辑:肖迎春)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尹黎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邵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