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防疫一线党旗红】九公桥镇:坚持党建引领,坚固“抗疫”堡垒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尹黎红 2021-08-30 10:15:50
时刻新闻
—分享—

邵阳县新闻网8月13日讯(通讯员:向咫羽)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严峻的形势,九公桥镇党委第一时间落实《关于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要求,迅速响应,积极行动,科学研判当前形势,制定了快速动员、精准摸底、狠抓接种的“快、准、狠”的工作方式,引领全体党员干部迅速集结,动员全33个基层党组织和500余名党员干部迅速行动,坚持“哪里工作最需要,干部就安排到哪里”机关和乡镇党员干部全部下沉到村社,与村干部同吃同住同防控,依托“党建+微网格”平台,充分发挥党员微网格长作用,配合做好守卡蹲点、疫苗接种、宣传发动和返乡人员排查管控等工作。

深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带头宣传解读党和政府疫情防控有关政策,通过张贴疫情防控通知、微信推送信息等方式,科学宣传疫情防控有关知识,增强群众疫情防控意识,并在网格内做到家喻户晓;带头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及时搜集并向当地党委政府反馈各类舆情消息,坚定打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强化摸底排查。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采取全覆盖、地毯式排查方式,以镇街、村居(社区)为单位,以网格为基础,开展24小时网格化、地毯式排查,全面采集网格内外来人员、车辆及发热病人信息,实时掌握了重点人员就诊情况、活动轨迹,将排查范围具体到社区(村)、到楼栋、到户、到人,确保“不漏车、不漏一人、不漏一项”,确保一旦发现疑似病例能够做到第一时间隔离、第一时间救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发挥带头作用。广大党员干部坚持疫情防护从“我”做起,带头做到勤洗手、勤通风,外出戴口罩,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自觉落实各项防护措施,保护好自己和家人的健康。严格执行值班备勤制度,及时收集社情民意,随时关注、及时掌握身边群众健康状况。开展好便民服务,协助做好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发放及村庄(社区)公共区域的消毒等服务工作,辖区内出现人群密集情况时及时进行劝离疏散。

截止至今,九公桥镇共摸排外地返邵人员48093人,累计接种疫苗40149剂次,为守护人民生命安全筑起了坚固“防护墙”。


(编辑:肖迎春)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尹黎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邵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