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县召开“百县千村毒品问题大清除”治理工作推进会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范伟楠 邓丹丹 编辑:王文洁 2021-08-20 11:46:07
时刻新闻
—分享—

邵阳县新闻网8月13日讯(范伟楠  邓丹丹8月12日,邵阳县委书记袁胜良主持召开全县“百县千村毒品问题大清除”治理工作推进会,县领导周玉祥、曾建新、唐玉华、贺婷婷、曾林、尹向锋、刘真林出席会议,全县8个国家“百县千村毒品问题大清除”治理工作外流贩毒重点整治村村支书及所属乡镇党委书记、相关县直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县委书记 袁胜良

会议听取了全县前期“百县千村毒品问题大清除”治理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听取了8个重点村禁毒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就当前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了讨论发言。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当前全县毒情形势的严峻性及抓好禁毒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严格落实责任;要明确工作目标,夯实基层基础,各乡镇场要加强微网格管理建设,加强禁毒专业力量配备,严格按照上级要求落实禁毒社工,同时积极开展专题培训提升微网格长和禁毒社工的业务能力,要加强农村禁毒志愿者队伍和禁毒协会的建设,全方位开展社会化禁毒工作。

会议要求,要加大摸排管控力度,全面摸清本辖区毒品突出问题,全面排查外出务工经商人员,特别是涉滇涉粤人员和有外流贩毒重大嫌疑的人员,要逐一摸排、逐一研判、逐人见面,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要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村村响”广播、“5+1”微信工作群、微网格、悬挂宣传横幅、新媒体等方式广泛宣传,深入开展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

会议强调,要持续加强打击力度,针对所有在册吸毒和涉毒犯罪前科人员毛发检测要以最快的速度尽早落实到位,同时做好全县宾馆、公共娱乐场所、物流寄递行业的管控工作。各部门、乡镇一把手要高度重视、亲自调度,及时做好工作信息报送,做到一周一调度,一周一通报;要强化组织领导,明确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加强部门配合,形成工作合力,严格考核奖惩,进一步制定完善禁毒工作责任追究办法以及奖惩机制。

(编辑:肖迎春)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范伟楠 邓丹丹

编辑:王文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邵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