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防疫一线党旗红】罗城乡:扛起政治责任,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通讯员:李宇骏 编辑:王文洁 2021-08-20 11:07:49
时刻新闻
—分享—


邵阳县新闻网8月11日讯(通讯员:李宇骏)面对来势凶猛的疫情,罗城乡闻令而动,坚决落实《关于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要求,树立必胜的战“疫”信心,科学研判当前形势,找准防疫工作切入点,制定了快速动员、精准摸底、狠抓接种的“快、准、狠”的工作方式,引领全体党员迅速集结,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担当作为给党旗增辉添彩。

宣传前线,党员掷地有声。党旗引领,群众跟随。“勤洗手、戴口罩、少聚集”等防疫口号,喊得响亮;“红喜缓办、白喜简办”等文明劝导做得彻底。每个村组院落,不论晴天下雨,都能看到、听到一群群摇曳着党旗、身着支援马甲的红色身影,他们一遍遍不知疲倦地向群众宣传防疫知识,用最普通的分贝,发出最洪亮的声音。

防疫前哨,党员严阵以待。哨卡前线,党员志愿者一马当先,主动承担值班值守任务。过往车辆、往来行人,每个入乡主干道口、每个公共场所门前,他们扎实开展体温检测、三码联查、台账登记,即使环境酷暑难耐、工作繁琐枯燥,也磨不去党员们的一腔热情。无论清晨或夜晚,他们总是第一个来,最后一个走,星光不问赶路人,群众却记住了他们的坚守。

摸排前沿,党员毫不畏惧。“我是党员让我去”,面对石背村一名从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党员杨又祥如是说。防控摸排,风险最大的便是入户核查,但只有做到底子清、情况明,才能准备地做好防控措施。各支部响应党委号召,300多名党员以“英勇无畏”的豪情,密切关注着外地返乡人员动态,守护了这一方水土的平安。截至目前共排查出红码1人,黄码4人,均上报并得到妥善处置。

服务前岗,党员义不容辞。构建群众对疫情的第一道防线,重点在宣传发动,关键在疫苗接种。面对全乡接种速度慢,接种率不高的短板。全乡各支部成立乡10支党员突击队,一边收集已接种群众的接种证明,一边落实对能接种且行动不便群众的接送接种服务。全乡5239户20774名群众的摸底排查,5000余份群众的接种证明、500余群众的接送服务,是300多名党员用双脚在35平方千米土地上丈量出的结果,筑起了罗城疫情防控最坚实的屏障。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罗城乡各级党组织,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领导干部以身作则,各位党员积极响应,形成了一支支“敢打仗、能打仗、打胜仗”的党员突击队,用“吃得苦、霸得蛮、敢为人先”的湖南精神,践行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编辑:肖迎春)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通讯员:李宇骏

编辑:王文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邵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