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县:政务办理“不见面”,便民零距离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翁煜 范伟楠 编辑:王文洁 2021-08-20 11:07:45
时刻新闻
—分享—

邵阳县新闻网8月10日讯(翁煜 范伟楠)为切实优化疫情期间办事企业及群众的办事流程,邵阳县政务大厅通过“帮办代办”、“网上办”等服务,助力疫情防控。


在邵阳县政务服务中心的办事大厅里,工作人员的电脑上已经收到许多事项办理申报,这都是办事群众通过线上政务一体化平台提交的材料。


收到网上申报材料后,工作人员会第一时间进行受理,审核通过后及时联系办事群众,并通过快递免费寄送证照材料。目前,邵阳县政务服务中心通过培训,已安排多名工作人员专门从事帮办代办工作,同时为解决群众异地办事不方便,邵阳县政务中心还提供纸质证照免费邮寄服务,办事企业及群众不出门通过代办专员可实现全流程业务办理,切实解决疫情防控期间政务服务“最后一公里”的难题。

邵阳县政务服务中心主任 陈勇国

“在疫情防控期间,我中心积极推行“网上办、掌上办、预约办”等不见面审批服务模式。启动了“全程帮代办”和“节假日错时办”综合服务窗口,为办事群众办结网上申请事项3217件,帮代办事项279件,免费给办事群众邮寄证照1173本”

据悉,邵阳县政务服务中心通过线上受理及预约办理每天共办理事项453件,其中“一件事一次办”314件,除基本建设项目的办理业务外都可办理寄件、代办服务。

(编辑:肖迎春)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翁煜 范伟楠

编辑:王文洁

本文为邵阳县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zgsyx.cn/content/2021/08/20/98256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邵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