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的脱贫智慧】邵阳县文旅广体局:做实驻村帮扶“后半篇文章”

作者:邵阳县 编辑:王文洁 2020-12-24 10:00:25
时刻新闻
—分享—

  “喝上了自来水,硬化了村组路,整修了山塘,新造油茶241亩……今天大家一盘算,我才知道村里发生这么多变化。确实,我们要感谢党的关心,感谢党的扶贫政策啊!”12月15日下午,在邵阳县黄亭市镇东冲村大院组“知党恩、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主题活动现场,贫困户吕乐奇动情地说。活动现场村民们谈得最开心的是生活的变化,讲得最动情的是扶贫干部的帮扶,说得最多的是感谢党和政府。

  宣传脱贫政策,倾听群众心声;分享帮扶成果,谋划未来发展。连日来,邵阳县文旅广体局紧扣“知党恩、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主题活动,组织机关62名帮扶干部分赴所联系的5个贫困村,组织贫困户召开恳谈会,全面核查政策落实情况和产业帮扶成效,面对面地征集贫困群众对脱贫攻坚攻固提升成效的意见、建议,切实做好驻村帮扶“后半篇文章”。

  在这次感恩主题活动中,共召开院落恳谈会36场次,收集群众意见、建议和要求9条。

  自开展精准扶贫以来,邵阳县文旅广体局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来抓,举全局之力、聚全局之智,全力以赴做好所联系5个贫困村的脱贫攻坚工作,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民生答卷。

  为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今年来,该局持续发力,为贫困群众投入消费扶贫资金达18万余元,投入5个贫困村村级公益事业建设资金达70余万元,帮助贫困户办实事13件,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效。

作者:邵阳县

编辑:王文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邵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