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的脱贫智慧】脱贫攻坚群英谱| 李路平:当好大家长 携手奔小康

作者:黎岳峰 夏洛菲 田羽皓 编辑:王文洁 2020-11-25 15:21:46
时刻新闻
—分享—

邵阳县网讯(黎岳峰 夏洛菲 田羽皓) 他将责任和使命扛在肩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履行自己的职责,在平凡的岗位上成就了不平凡的业绩,他就是邵阳县五峰铺镇楠木村党总支部书记李路平。

phphjZbLS

 

 

“感谢村支书,他对我们大家是相当好的。”蒋小春对记者说道。在楠木村村民蒋小春家中,村支书李路平正在同蒋小春交谈,了解他家中今年种植的各种水果生长情况。蒋小春原本是村里的贫困户,2012年被纳入扶贫系统,之后她积极响应村里的号召,在家种植了桔子、柚子等水果,并在2017年顺利脱贫出列。

phpvwuvJY村民 蒋小春

“桔子、枇杷、脐橙还有柚子,一共种了有30来亩地,一年收入十万块钱左右。”

phpmy942X

楠木村位于五峰铺镇东南部,2017年由原合作村和原六甲村合并而成,全村共701户3411人,2017年全村完成脱贫出列,但是李路平很清楚,脱贫不是终点,没有产业支撑,那么扶贫就是“授人以鱼”,而不是“授人以渔”,只有大力发展产业,壮大村集体经济,才能让村民吃上有源之水。

近年来,李路平与扶贫工作队积极作为,在村里成立种养专业合作社,先后种植太空白莲150 亩、油茶430亩、水果280亩,村集体经济从2017年的0到现在的12万元,楠木村在李路平的带领下实现了从脱贫到产业兴旺的转变。

php8m6Bcw

楠木村党总支部书记 李路平

“目前楠木村还有11户31人预计今年年底正式摆脱贫困面貌,我们也做了各种各样的帮扶措施,并且也按照上级要求,脱贫不脱政策,相应地做好巩固发展的相关的工作计划。”

phpAemkCF

此外,李路平还积极完善村里的基础设施建设,近年来,共新建公路8公里,水渠2100米,维修山塘水库15口,完成村内主干道亮化工程,安装路灯250余盏,新建4处休闲场地及体育设施,村内自来水全覆盖,为下一步乡村振兴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作者:黎岳峰 夏洛菲 田羽皓

编辑:王文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邵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