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约湘游·邵阳县】河伯乡:岭上开遍映山红 最美人间四月天

作者:邵阳县 编辑:王文洁 2020-04-30 23:04:19
时刻新闻
—分享—

 

biankuangxian.png

春天脚步匆忙,转眼就要入夏,各种花儿相继谢幕。此时的河伯岭上,却正在酝酿一场姹紫嫣红的盛大花事,漫山遍野的映山红以热烈的姿态,展现着巍巍大山的活力与光彩,也映衬着河伯人民万紫千红的生活。本期的“访问春天,蓄势邵阳”,让我们一起走进河伯乡,欣赏这世外桃源的美景,感受原生态乡村的魅力,寻找心中的诗与远方……

biankuangxian.png

五一前后是河伯岭高山杜鹃盛开的时节,每年的这个时候,慕名而来的游客络绎不绝。与往年不同是的,今年前来赏花的游客再也不用冒着危险沿着崎岖不平的山路向上攀登。

主持人:陶斯霞

“现在我所处的位置是杜鹃花的游步道,这条路会直接通往我们河伯乡久负盛名的杜鹃花景区。我相信,到时这漫山遍野怒放的杜鹃花一定能够撩起你内心的诗与远方。”

 

 

随着游步道的建成,登山往返时间从原来的7个小时减少到4个小时。游客可省下更多时间体验沿途的山水风光。

向阳水库

源头风雨桥

河伯乡境内群山起伏,有向阳湖、源头大峡谷、南方小石林、济公岩、响水洞、原始次森林、源头风雨桥、易氏宗祠等一系列自然、人文旅游景点。2018年,该乡成功申报国家石漠化公园,2019年,该乡永兴村被评为国家森林村。

主持人:陶斯霞

“河伯乡的美景除了我们说到的、看到的杜鹃花之外,还有一个地方你一定要来,那就是我身后的济公岩景区。它的名字源自一个远古的传说,相传当年济公到此,口渴难忍然后在岩石上轻轻一敲,一股清泉汩汩而来。这个济公岩景区是一个大的溶洞,大约有5000平米左右,里面的钟乳石有三种不同的颜色,分别是红黄白,洞口比较狭小,喜欢冒险的你一定要来!”

济公岩溶洞景区位于邵阳县河伯乡五皇村,传说济公曾在此修炼。岩洞内的钟乳石如塔如堡、如石瀑似长剑、如佛寺似宝殿,美仑美奂、美不胜收。目前,景区游客中心主体工程已完成,洞内灯光布设、参观步道全部竣工,即将对外开放。

随着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河伯乡的乡村旅游发展提质升级,一大批养在深闺人未识的美景、美食走进大众视野,越来越多的人来到这里体验乡村旅游的魅力。以济公岩为中心,阳水库、源头大峡谷、映山红、永兴大瀑布、大皇庙等景点辐射带动开发的“一日游”精品线路已基本成型;乡村旅游带动了产业发展,“易老头腊肉”“五谷源”“河伯岭大米”“高山茶”“河伯香菇”“河伯乡高山矿泉水”等乡村特色产业竞相绽放。

吕天妮

“大家好,我是河伯乡党委书记吕天妮,我为河伯乡乡村旅游代言!

河伯乡有好山好水,一年四季有美景。春天遍地油菜花金黄,夏天杜鹃花盛开,漫山红遍,秋天银杏金黄,层林尽染,冬天雾凇晶莹剔透,人间仙境。济公岩,向阳水库,原始次森林等原生态美景如诗如画,河伯岭腊肉,香菇等特色美食芳香四溢。

最是一年好风景,人间芳菲四月天。又到了杜鹃花盛开的季节,我在鲜花盛开的地方等你来!”

 

作者:邵阳县

编辑:王文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邵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