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4000亩油茶喜获丰收 茶香满山采摘忙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健 黎岳峰 编辑:王文洁 2019-11-14 17:02:54
时刻新闻
—分享—

  邵阳县网讯(通讯员:刘健 黎岳峰)10月31日,在蔡桥乡水口村和长乐乡石边村,邵阳县怡悦油茶专业合作的200多名茶农拿着桶子来到油茶林采摘茶果。

  怡悦油茶专业合作社由退伍伤残军人周根生在2012年发起成立,现在在全县13个乡镇、36个村完成油茶造林1.3万余亩,合作社以“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已经吸纳1万多群众参与油茶产业发展。今年,合作社的4000多亩油茶树已开始挂果,预计产油茶鲜果40万斤,按照5%的出油率,至少可产茶油2万斤,人均增收700元左右。

  蔡桥乡乐山村3组村民周业多,2018年前还是一名建档立卡贫困户。2012年他将2亩荒山以土地入股的方式加入到合作社发展油茶产业。现在,周业多通过自己努力,已经发展油茶300多亩,不但一举摘掉了“贫困帽”,还建起了新房,新增了电视机、电冰箱、洗衣机等家用电器,生活一天比一天更好。

  我县现有油茶林68.4万亩,全县参与油茶种植的企业33家、专业合作社112家、个体大户379户,累计带动4.6万贫困群众实现了脱贫致富。目前,怡悦油茶专业合作共带动农户1869户、7167人脱贫致富。

  责编:李姝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健 黎岳峰

编辑:王文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邵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