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飞千仞凌云志 罗城崛起梦飞翔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有 编辑:王文洁 2019-09-19 15:41:20
时刻新闻
—分享—

  邵阳县网讯(通讯员:刘有)四眉山脚,黑冲湖畔,东临衡永,西达宝庆。旧为时雍、义胜之属地,后置罗城公社,再复改罗城乡,罗城因此而得名。

 

  罗城之地,虽为幽僻,然实属邵永衡之咽喉。省道自此穿插达四方,有志之士就此展鹏程。此地物华天宝,人杰地灵,民风纯良,好古向学。反顾以往,自罗城学成而报国之辈不胜枚举,今罗城学区更发奋勤勉,罗城之教育更呈燎原之势,愈大愈强。

 

  罗城学区所辖,校府七所,在校学子千三有余,在职教师120余名,招生区域覆盖九个自然村。较之其他乡镇,人数虽微,其势却锐不可当,在历年市县统考中,罗城成绩更是出类拔萃,名列前茅。罗城之教育,师者敬其业,生者爱其学,校风师风学风风正气清,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在耳。盖因如此,罗城学区被委以重任,承担“阅读·梦飞翔”项目的孵化之责,罗城学区更以勇决之志毅然承此重任!

 

  罗城校府七所,均成功创建省级义务教育农村合格制学校,徐步入门,遍观校舍,错落有序,花木无言,绿草成荫,书声琅琅!各功能室完备,体育场地齐全,塑胶跑道与球场,供学子们驰骋;教师周转房令老师们心安!正可谓:春风贺喜无言语,排比花枝满杏园!在此等如诗如画的校园之内,思绪飘渺,飘飘然呼!生爱校园,如爱自家,学于此,爱于此,恋于此!学子们负笈求学,此等雅地,必然书香满腹,定有所悟,何其幸也?然罗城地处僻远,家长外出务工,留守儿童十占其九,伶仃孤苦,纵有凌云之志,奈何现实清幽?幸得春风化雨润罗城,师恩无言暖人心!罗城学区坚持以师恩温暖学子,促其进步发展,养其行为习惯,陶冶其性情;更致力于发动社会爱心力量对家贫学子进行帮扶,助其放飞梦想!同时在上级领导部门的关心下与支持下,罗城的教育硬件设施得以愈加完善,极大程度的为山区学子提供良好的学习条件!

 

  纵观罗城之师,身处僻壤,不贪名,不图利,寓情于教,传道授业,不懈奋斗,勤学不辍,精教不止。教涵万古江山气,师育千秋栋梁材;百年桃李天下春,千古红烛耀罗城!现罗城学区借“阅读·梦飞翔”之契机,增师生之素养,强罗城之教育,以凤飞千仞之势,崛起于今朝!

 

  责编:李姝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有

编辑:王文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邵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