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县油茶种植标准化示范区项目通过考核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孙锐 编辑:王文洁 2019-08-07 17:22:43
时刻新闻
—分享—

  邵阳县网讯(通讯员:孙锐)8月6日,国家林草局科技司副司长黄发强率专家组来邵阳县就到期的国标委第九批农业标准化示范区“国家油茶种植标准化示范区”项目进行目标考核,考核结果为优秀。县领导夏贤钦、钟经球、李树战、伍芬东等参加。

 

  考核组一行实地察看了塘坪村、夏四村油茶示范基地,在详细了解了情况后,对邵阳县油茶种植标准示范区建设给予了赞赏。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专家组听取了邵阳县油茶种植标准化示范区项目情况汇报,并分别提出了建议和意见,形成了考核意见。

 

  邵阳县项目自2017年启动实施以来,通过示范区示范带动,全县营建标准化复合经营和早实丰产油茶基地2.2万亩,低改1.5万亩,标准化抚育20万亩,标准化栽培覆盖率在90%以上。全县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3.6万户、贫困人口9万人参与油茶产业基地建设,创造了大量经济价值,累计2.5万名贫困群众通过油茶产业实现了脱贫致富,占全县累计脱贫人口的15%。

 

  专家组建议,邵阳县要充分发挥油茶种植标准化示范区的示范和引领作用,深入推进油茶标准化生产、标准化管理、标准化产品、标准化服务,将全县油茶标准化工作推上新台阶,打造邵阳油茶特色品牌,带动地方群众脱贫致富。

 

  县委副书记夏贤钦表示,对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邵阳县将作为改进的重点,进一步加强油茶标准化工作力度,全力推进全县油茶生产标准化,促进产业发展,助力脱贫攻坚。

 

  责编:李姝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孙锐

编辑:王文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邵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