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县:中小学幼儿园负责人陪学生吃食堂

来源:中国邵阳县网 作者:莫莎莎 陈旺 编辑:王文洁 2019-04-02 15:08:48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邵阳县网讯(通讯员:莫莎莎 陈旺)邵阳县第十一中学一直以来都实行集中用餐陪餐制度,学校校长与行政班子成员采取轮流值班的方式,每天陪学生一起吃食堂,严格跟踪与监管学生的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

  4月1日中餐时间,在邵阳县十一中学校食堂,打菜窗口里刚炒出来的红萝卜炒肉、豆腐与鱼等菜秀色可餐,该学校校长与相关负责人一起跟学生排队、就餐,并在餐后,做好当天陪餐记录,监督、了解以及反馈学生用餐质量,以及存在的问题。学校每天安排专门后勤与纪检人员严格监管食品数量与质量,食堂每天使用的食材采用当天采购当天使用的方式,保证食材新鲜安全,并对每天的菜进行留样。同时学校通过微信群向家长公布食品采购、供货渠道以及一周菜谱等相关信息。

  近日,教育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国家卫健委共同发布《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中小学幼儿园应建立集中用餐陪餐制度,每餐均应有学校相关负责人与学生共同用餐,做好陪餐记录,有条件的中小学幼儿园还应建立家长陪餐制度;中小学幼儿园一般不得在校内设置小卖部、超市等食品经营场所。《规定》从4月1日起执行。邵阳县中小学幼儿园严格执行该规定,实行集中用餐陪餐制度。

  责编:李阳

来源:中国邵阳县网

作者:莫莎莎 陈旺

编辑:王文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邵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