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动拥抱新时代 牢记使命创未来

来源:中国邵阳县网 作者:王惠稷 陈小娟 编辑:王文洁 2019-04-02 15:26:33
时刻新闻
—分享—

副标题:——邵阳县检察工作会议召开

  中国邵阳县网讯(通讯员:王惠稷 陈小娟)3月29日,邵阳县人民检察院召开2019年全县检察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会议贯彻传达了中央、省、市政法工作会议、检察长会议、党风廉政建设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精神,全面总结回顾了2018年度检察工作情况,并就2019年各项检察工作作出全面安排部署。邵阳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彦,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蒲生,县政协副主席罗耀国,县委政法委副书记唐鸣、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张俊、特约检察员、人民监督员及全体检察干警、老干部代表等参加会议。

  会议对该院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各科室负责人递交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

  会议指出,2018年,在县委和上级检察机关的正确领导下,邵阳县人民检察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全县工作大局,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奋力担当作为,各项检察工作平稳发展,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他强调,在看到成绩的同时,必须清醒认识到不足,成绩代表过去,前行还需“归零”,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也是邵阳县人民检察院主动融入新时代、全面推进新时代检察工作创新发展的砥砺之年,这对检察机关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邵阳县人民检察院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纲领,坚持“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检察工作总要求,坚持“稳进、落实、提升”的检察工作主题,以“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目标,以开展“执行力建设年”活动为抓手,坚持为打好“三大攻坚战”、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等工作大局服务,以“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为切入点,以全面深化改革为动力,从严从细打造新时代检察队伍,深入推进新时代检察工作健康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最后,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彦强调,县人民检察院主动服务全县工作大局,依法扎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为维护社会稳定,推进廉政建设,促进司法公正,保障全县经济社会健康持续发展作出的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检察机关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从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始终注重服务大局、始终聚焦主责主业、始终注重深化改革、始终加强队伍建设五个方面做好今后的检察工作。

  会议还宣读了2018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决定,并由先进代表做典型经验发言。

来源:中国邵阳县网

作者:王惠稷 陈小娟

编辑:王文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邵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