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县:应对阴雨天 1000万株油茶苗受护育

来源:中国邵阳县网 作者:阳波 莫莎莎 编辑:王文洁 2019-02-25 09:29:39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邵阳县网讯(通讯员:阳波 莫莎莎)春节过后,邵阳县受持续低温阴雨天气影响,200余亩、近1000万株的油茶苗生长受到了很大的影响,培育户和有关部门及时采取措施,应对恶劣天气做好护苗保植工作。

  在小溪市乡山田村油茶定点育苗基地,农户为正在培育的种子盖上了一层薄膜防寒,避免雨水浸泡,然而由于受阴雨天影响,油茶种子发芽缓慢,嫁接时间比往年推迟了20天左右。

  持续的阴雨冷冻天,该基地部分油茶苗出现了腐根、烂根以及死苗现象,培育户想方设法减小恶劣天气对苗圃的影响,确保油茶苗正常的生长。

  据悉,邵阳县共有两个油茶育苗基地,200余亩,育有茶苗近1000万株。油茶产业是邵阳县的支柱产业,近年来,该县大力发展壮大油茶产业,每年开春需要大量油茶苗进行栽种和补植。目前邵阳县现有油茶林面积68.4万亩,今年将新造油茶林3万亩,需要移栽400万株油茶苗。为确保育苗工作的顺利进行,让栽种补植不受影响,邵阳县油茶办、林业站积极组织人手抢抓时机取苗,派出技术人员,督促指导育苗户做好防护措施。

  责编:李阳

来源:中国邵阳县网

作者:阳波 莫莎莎

编辑:王文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邵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