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谷洲镇扎实开展脱贫攻坚问题督查整改

来源:中国邵阳县网 作者:陈平常 黎武中 彭超 编辑:王文洁 2019-02-14 08:33:26
时刻新闻
—分享—

镇党委书记吴小前(左)深入调查走访

督查人员查阅扶贫资料

结对帮扶干部走访慰问贫困村民

  中国邵阳县网讯(通讯员 陈平常 黎武中 彭超)2月12日,谷洲镇召开脱贫攻坚工作督查情况通报会,全面通报了该镇春节期间24个村(社区)扶贫工作开展情况,该镇5个单位(包括贫困村和联点帮扶单位)受到通报表扬,2个单位受到通报批评。镇党委书记对受通报批评的单位负责人进行约谈,并责令在规定的期限内对存在的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为全面夯实精准扶贫各项基础工作,确保全镇如期实现贫困人口脱贫和贫困村出列,该镇抓住外出人员春节回家过年的有利时机,于2月2日召开脱贫攻坚推进会对春节期间的的扶贫工作进行了专题部署。2月10日,正月初六,春节法定假期还没结束,该镇扶贫工作领导小组便组织人员进行督查。督查工作由镇纪委牵头,镇党委书记和专职副书记挂帅,通过查阅资料、入户调查、电话询问和现场察看等方式进行查证核实。督查内容全面细致,包括单位驻村帮扶、干部结对帮扶、入户走访慰问、帮扶措施、增收途径、产业发展、脱贫成效、档案资料、扶贫手册、挂图作战、易地搬迁、环境卫生以及干部作风等十多个方面。每项督查内容都确定了具体的分值,督查时逐项打分,按得分多少进行排名。邵阳县农村商业银行驻该镇罗塘村工作队工作十分到位,得分最高,位居榜首。据了解,邵阳县农村商业银行党组高度重视扶贫工作,26名结对帮扶干部在春节期间先后两次下村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共为贫困户送去慰问金1.14万元,同时完善了各种扶贫信息资料。该镇在通报时强调指出,工作不力、效果较差、排名靠后的的村、帮扶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必须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对待扶贫工作,立即进行工作“补火”,务必在规定的期限内将存在的问题整改落实到位,否则将按照《邵阳县脱贫攻坚工作责任追究办法》的有关规定对相关单位负责人、分管责任人和直接责任人实行责任追究。

  责编:李阳

来源:中国邵阳县网

作者:陈平常 黎武中 彭超

编辑:王文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邵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