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县交警查处春运首例涉嫌醉驾案

来源:中国邵阳县网 作者:刘惠芳 编辑:王文洁 2019-01-28 08:59:51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邵阳县网讯(通讯员:刘惠芳)1月23日,邵阳县交警大队夜查时查获春运首例涉嫌醉驾案,交警提醒,春节期间也将开展“酒驾天天查”专项行动,驾驶员不要有侥幸心理,务必遵守道路交通法规。

  23日晚,邵阳县交警大队交管中队执勤交警在塘渡口镇炎山岭路段设卡,例行盘查过往车辆。当晚10时10分许,一辆悬挂湘E9TT**号牌的小车途经“临检点”时,被交警拦下要求靠边停车接受检查。“请出示您的驾驶证、行驶证,配合检查。”交警话音刚落,一股浓烈的酒味就扑面而来。“师傅,你喝酒了?”交警询问。驾驶员唐某永回答:“只喝了两杯酒,不影响开车。”经现场酒精呼气式检测,唐某永体内酒精浓度高达122.6mg/100ml,醉酒驾驶标准为80mg/100ml。稍后,交警将唐某永的血样送至相关部门检测鉴定,其血液酒精含量检测结果为87.1mg/100ml。

  交警初步调查证实,现年25岁的唐某永(男,C1,邵阳县白仓镇人),在深圳务工。1月23日,唐某永回家过节,晚上参加同学聚会,多喝了几杯,想到交警晚上不会值班,没想到……“我同学可能到现在还不知道我酒驾了,感觉要是知道了太丢人。”唐某永表示,本来与同学相聚是多年的心愿,现在却铁窗相隔,而远在老家的亲人也会为他担心,他感到非常悔恨。“以后再也不喝酒了,真是害人害己!”

  目前,唐某永涉嫌危险驾驶罪,依法吊销其驾驶证,且5年内不得重新申领,案件在进一步处理当中。

  “春运期间,查处时间、路段均没固定,基本上可覆盖所有路口。”据了解,邵阳县交警大队已制定了春节期间的勤务计划,将加大对酒驾违法查处力度。

  责编:李阳

来源:中国邵阳县网

作者:刘惠芳

编辑:王文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邵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