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关爱未成年人 县人民检察院送法进校园

来源:中国邵阳县网 作者:瞿章煌 陈小娟 编辑:王文洁 2018-11-19 11:02:53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邵阳县网讯(通讯员:瞿章煌 陈小娟)11月16日,县人民检察院公诉科未检办干警在副检察长杨文龙的带领下走进邵阳县蔡桥乡福林小学,为孩子们送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青少年防拐防骗”法制宣传课。

  课上,杨文龙副检察长通过播放精心制作的法制宣传动画片,教导孩子们增强自我保护意识,传授防拐防骗的“锦囊妙计”,并与孩子们进行互动,孩子们纷纷举手,精彩的回答让检察官们连连称赞,近距离、生动的普法形式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检察官进校园给学生们上法制课,能提高学生辨别是非和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诱惑的能力,我们非常支持县检察院今后多来我校开展普法宣传活动”,活动结束后,该校校长对县人民检察院送法进校园的活动表示衷心感谢与支持。

  据悉,蔡桥乡福林小学绝大多数的学生都来自石河村,石河村是县人民检察院扶贫帮扶村,该院在2018年对帮扶的贫困户开展“扶贫助学”公益活动,组织干警捐款两万余元,为贫困生提供物质上、精神上的援助。

  事前预防胜过事后挽救,警钟长鸣胜过追悔莫及。此次送法进校园,旨在增强青少年学生增强防拐防骗的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在今后工作中将继续加强对扶贫帮扶村的法制教育宣传,进一步提高青少年的法律保护意识,开拓创新扶贫工作新思路,使该院的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始终紧紧围绕扶贫攻坚工作大局,共同踏上新台阶。

  责编:李阳

来源:中国邵阳县网

作者:瞿章煌 陈小娟

编辑:王文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邵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