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县68万亩油茶开始采摘

来源:中国邵阳县网 作者:邓小锋 阳多 编辑:王文洁 2018-10-30 09:25:20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邵阳县网讯(通讯员:邓小锋 阳多)霜降过后,我县68万亩油茶进入采摘季。10月27日,趁着天气晴好,小溪市大禾村的村民们抢抓最佳时间采摘茶果。

  该村的油茶承包户王红的油茶基地今天开始摘果,这是他2014年栽种的1500多亩油茶四年来的首次投产,今年他的油茶基地大概能收获10万斤鲜果。“正式投产还要等三年,到时每亩可能有2000斤鲜果,1500多亩的话,有300多万斤,那就有500万至600万收入。”王红难掩喜悦之情。

  茶油是当地承包户的“致富油”,也是当地贫困户的“脱贫油”。贫困户以土地入股,参与承包户组建的合作社,平时开展施肥、锄草、剪枝、摘果等工作,按劳分配,年底还可以得分红。该村建档立卡贫困户伍申明表示,今年靠油茶基地做工和土地分红,全家约增收5500元。

  据县油茶办主任刘豪健介绍,今年全县油茶鲜果预计约为33万吨,按照6%的出油率,预计可产茶油1.9万吨,产值可达到23个亿左右。

  责编:李阳

来源:中国邵阳县网

作者:邓小锋 阳多

编辑:王文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邵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