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南京中山植物园研究员来我县调研蓝印靛蓝生产种植情况

来源:中国邵阳县网 作者:肖欲朝 编辑:王文洁 2018-08-24 09:11:44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邵阳县网讯(通讯员:肖欲朝)近日,江苏省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南京中山植物园两位研究员来我县调研蓝印靛蓝生产种植情况。

  县非遗中心工作人员向两位研究员详细介绍了我县蓝印靛蓝种植及蓝印花布生产及实际传承情况,并陪同两位研究员参观了县五丰铺蓝印花布教学传承基地及县三力达公司。我县国家级蓝印传承人蒋良寿向两位研究员介绍了蓝印花布的传统印染技术,三力达公司负责人带领两位研究员参观了蓝印花布生产厂房及成品展区并向两位研究员介绍三力达公司现已发展成为我县特色产业,它集蓝靛种植,蓝印花布生产及销售与一体并成为我县的标志性产业。

  调研期间,两位调研员跟三力达公司负责人共同探讨了邵阳蓝印花布的发展前景,并建议三力达公司负责人可尝试提炼其它植物或农作物的染质来丰富靛蓝印染颜色的单一性,这一宝贵意见为我县传承,创新非物质文化遗产注入新的元素,带来了新的希望。

  责编:李阳

来源:中国邵阳县网

作者:肖欲朝

编辑:王文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邵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