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结对帮扶抓党建 结对牵手促脱贫

来源:中国邵阳县网 作者:刘琼 何丽华 编辑:王文洁 2018-07-10 15:41:32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邵阳县网讯(通讯员 刘琼 何丽华)七一前夕,县人社局企业社保站结合精准脱贫工作,在谷洲镇田江村开展 “结对帮扶抓党建,结对牵手促脱贫”活动。县委组织部副部长、人社局局长刘纯红在帮扶结对精准脱贫工作会上要求,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共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增强基层党支部和党员群众在脱贫攻坚中的凝聚力、战斗力,确保脱贫目标的顺利进行。部署安排党支部在职党员结合精准脱贫工作和目标任务开展支部结对帮扶抓党建,结对牵手促脱贫。

  制定方案,明确职责任务

县企业社保站在精准扶贫走访中,摸清田江村党支部基本情况,结合脱贫攻坚帮扶政策,研究制定《企业社保站“结对帮扶抓党建,结对牵手促脱贫”行动实施方案》,企业社保站党支部把在职党员分配到村党支部开展脱贫攻坚帮扶工作。

  宣讲党课,凝聚思想活力

企业社保站党支部以庆“七一”为契机,紧扣脱贫攻坚要求,紧抓党建工作,社保站支部书记唐志刚分别到结对帮扶党支部田江村讲党课,对十九大精神进行宣讲,对基层支部、农村党员如何落实好十九大精神,在全村脱贫攻坚中真正做到发挥合格作用提出了要求,将全体党员的思想凝聚到落实十九大精神上来,将全体党员的行动统一到脱贫攻坚中去。

  重温誓词,牢记使命担当

社保站党支部组织全站党员与农村党员共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再次牢记党员义务,再次牢记入党初心,一定牢记党员身份,时刻以党员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着力解决5个问题,做到5个坚持,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争做脱贫攻坚先锋模范,切切实实为党旗添彩。

  牵手共建,力促脱贫致富

开展党员“结对帮扶抓党建,结对牵手促脱贫”活动,全站全体党员对田江村贫困户进行结对帮扶,逐户走访,串门交心、送技术、送知识、送资料来共谋发展。企业社保站在各种主题党日活动中,组织全体党员认真领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省、市、县关于脱贫攻坚相关要求以及各项扶贫政策,并开展专题讨论,抓党建、话脱贫、谈思路、谋发展,齐心协力促脱贫、共致富。

  责编:李阳

来源:中国邵阳县网

作者:刘琼 何丽华

编辑:王文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邵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