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县60岁退伍老兵火海救出80岁五保老人

来源:中国邵阳县网 作者:高春奇 编辑:王文洁 2018-06-20 16:39:29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邵阳县网讯(通讯员:高春奇)“今天如果没有您老兵这样奋不顾身冲进火海去救人,我们村里的这位80多岁的五保老人就危险了,真的太谢谢您了!我要号召全体村民向您学习!”6月18日下午,邵阳县岩口铺镇新梅岭村党总支部书记陆向东对参战退伍老兵陆恒新英勇救人的义举满是感激。

当地村民援手灭火

  当天下午,新梅岭村新建组80多岁五保老人陆某春家中的灶屋突然着火,火苗燃进了政府为其援建的保障性安居房里。火势越来越大,年事已高且有眼疾的陆某春老人被大火困在家中,急得大喊救命。正在附近地里干活的参战退伍老兵陆恒新闻讯赶来,来不及多想就赤脚冲进火场救人。在安全救出老人后,陆恒新又与随即赶来的当地村民一起救火,经过近一个小时的施救,终于将大火扑灭。而此刻陆恒新才发现,自己的右手腕在救火时不小心被划破了一道长口子,鲜血直流。随后,陆恒新独自一人悄悄地来到镇医院自费治疗,伤口被缝合了8针。

火海救人英雄陆恒新

  据了解,今年60岁的陆恒新,1978年入伍服役,1979年参加过对越自卫反击战,曾在攻打谅山战役中英勇负伤,1981年退伍回家乡务农。几十年来,他不忘初心,永葆军人本色,积极参与镇村的各项事业建设,并多次义务参加公益活动,在当地干部群众中享有较高威望。

  当天,岩口铺镇党委、政府有关领导前往看望慰问英勇救人的陆恒新和受惊吓的陆某春老人。目前,该镇已启动“见义勇为”个人申报程序。

  责编:李阳

来源:中国邵阳县网

作者:高春奇

编辑:王文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邵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