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五峰舖镇开展"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剪纸文化进校园"培训活动

来源:中国邵阳县网 作者:蒋伟国 何如意 编辑:王文洁 2018-05-18 14:43:13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邵阳县网讯(通讯员:蒋伟国 何如意)5月13日,邵阳县青少年宫专项负责人带队在五峰镇第二完小多媒体教室举行了剪纸文化开班仪式。18日,为期5天的专题培训圆满收官。此次培训由长沙支教教师杨程主讲、指导,全镇30多名敎师代表参训。

  为提高广大师生的道德素养,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5月13日至18日,五峰铺镇成功开展了以“剪纸艺术进校园,传统文化润心田”为主题的剪纸培训讲座活动,吸引了全镇教师广泛参与。杨程为大家介绍了传统剪纸艺术的魅力和剪纸技巧,随后参训者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分别加入了剪纸和刻纸两组,在杨程老师认真讲解、手把手地教诲下,大家都全身心投入到剪纸的行列中。三块刻板、几把刻刀、几层合订的红纸,在大家的精剪细刻下,隽成了一张张精美的艺术作品。

  此次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师生对中华剪纸艺术的审美情趣、审美能力和文化艺术修养,发扬光大祖国传统文化。

  责编:李阳

  审核:郭春龙

  监制:唐东风

来源:中国邵阳县网

作者:蒋伟国 何如意

编辑:王文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邵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