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黄荆乡青山村开展贫困户脱贫攻坚集中培训

来源:中国邵阳县网 作者:陆艳芬 谢淑红 编辑:王文洁 2018-03-21 08:05:36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邵阳县网讯(通讯员:陆艳芬 谢淑红)近日,在黄荆乡青山村新型职业农民精准扶贫培训班上,50余名贫困户接受种养技术培训。

  青山村现有贫困户230户,贫困人口889人。针对贫困户发展产业致富缺技术的现象,该乡党委、政府以新型职业农民培育为抓手,把贫困户纳入新型职业农民重点培育对象,农业科技人员与培育对象“一对一”跟踪指导服务;县农广校、乡农业站联合开展走进贫困村活动,采取“发放资料、课堂讲解、田间教学”的方式进行培训,特邀县农业局高级农艺师讲解油菜科学管理技术、病虫害的识别及防治方法、玉米高产栽培技术、高档优质稻如何选种、施肥、病虫害防治等内容。据了解,发放油菜、玉米、水稻等技术资料500余份。

  责编:李阳

  审核:郭春龙

  监制:唐东风

来源:中国邵阳县网

作者:陆艳芬 谢淑红

编辑:王文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邵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