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县五初中生深夜护送老人回家

来源:中国邵阳县网 作者:蒋伟国 夏江华 编辑:王文洁 2018-03-23 09:22:55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邵阳县网讯(通讯员:蒋伟国 夏江华)3月14日早上,邵阳县塘渡口镇双杏村李生拿着感谢信来到了邵阳县五峰铺镇青云中学,寻找几位助人为乐的学生。李生年逾古稀的父亲李章云因年老、神志不清离家出走两天未归 ,青云中学218班王杰、彭豪、喻明亮、黎众、刘江宝五位好心初中生将老人安全送回了家。

  经校方多方了解,深夜搀扶老人回家的初中生是218班五名学生。3月9日(星期五)晚10时,王杰等五位同学在五峰铺镇转角楼红绿灯路段发现路边躺着一个人。他们赶紧走过去,看到一位白发老人仰面躺在地上,旁边还倒着拐杖和一个化学肥料袋子。老人挣扎着想起来,但实在力不从心。五人齐心把老人慢慢扶了起来,一个学生用手摩挲着老人的胸口,嘴里不停地安慰老人别着急。看到老人起身后依然很虚弱,后脑勺还鼓起了一个大包,五学生担心老人的安危不敢马上离开,便陪老人坐了一会儿。等老人精神稍微恢复后,便问老人这么晚了为什么还不回家。老人说离家两天了,找不到回家的路了。老人讲话时有气无力,全身瑟瑟发抖。于是王杰把自己身上的外套脱下给老人披上,以防老人受冻,接着五人又给老人买来滚烫的饺子和面包。晚上11时,五人走路送老人回家。听老人说,他是塘渡口镇双幸村的,离这有30多里路。五位初中生轮流搀扶老人一步一步往家走,足足走了5个小时,老人终于安安全全回到了自己的家。

  凌晨4时,五初中生精疲力竭终于把老人送到了家。看到老人被送了回来时,全家人激动不已,热泪盈眶,紧紧握住学生们的手不放。家人一一问及五位初中生的姓名,他们都说名叫“青云中学”。家人感激不尽。特写感谢信,感谢青云中学。

  责编:李阳

  审核:郭春龙

  监制:唐东风

来源:中国邵阳县网

作者:蒋伟国 夏江华

编辑:王文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邵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