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县公安民警千里追逃,为民工追回18万余元“欠薪”

来源:中国邵阳县网 作者:易泽钰 刘洪波 编辑:王文洁 2018-02-13 10:38:52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邵阳县网讯(通讯员:易泽钰 刘洪波)2月9日,正是南方农历小年,邵阳县公安局三楼会议室里暖意融融,欢欣喜悦之情充满会场。在当天上午举行的民工工资发放仪式上,民警将追回的18万余元“欠薪”发放到40名民工手中。

发放仪式现场

  案件回顾

  1月11日,治安大队接到县劳动保障大队移送的两起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接案后,为在春节前将所有拖欠工资追回,治安大队迅速成立专案组办理两起欠薪案件。

民工领取工资

  经 查

  某加工厂老板黄某林拖欠34名民工工资共计9万余元,期间一直寻找各种理由搪塞职能部门,不与民工及劳动保障大队见面商谈,办案民警多次电话通知也避而不见。在获悉黄某林在广东省东莞市这一情报后,民警立即赶赴广东将黄某林抓获归案。某采石场老板龙某富等人拖欠6名民工工资共计8万余元,一直以股东之间纠纷为由拒不支付民工工资,后经过民警多次上门工作,龙某富在2月1日到治安大队投案自首。

  至此,40名民工的18万余元“欠薪”已全部追回,并在春节前发放到他们手上。

  “多亏你们民警同志为我们追回了欠薪,这样我们回家也可以过个好年了,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这是其中一位民工在领取工资时说出的一句肺腑之言,同时也是40名民工的共同心声。

        责编:李阳

        审核:唐鹏

        监制:唐东风

来源:中国邵阳县网

作者:易泽钰 刘洪波

编辑:王文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邵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