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醉”美河伯岭·杜鹃花红遍山野!

来源:邵阳县游 编辑:王文洁 2018-01-22 16:24:00
时刻新闻
—分享—

  这里的气候环境非常适合杜鹃花的生长,因地势起伏和海拔高低的差异,河伯岭上的杜鹃花花期长达1个多月,观花期可从四月下旬一直持续到至五月下旬,杜鹃花依着海拔高度从低至高相继开放。

  五月初,随着气温的逐步上升,河伯岭上的杜鹃花陆续迎来了盛放期。这几天微信朋友圈到处可以看到杜鹃花的火红身影,足见其受欢迎程度之高,它不仅红了山林,也美化了大家的心情。

  河伯岭上的大片杜鹃花争相绽放,也吸引了来自长沙、衡阳等地的游客前来观赏拍照,他们纷纷涌上了河伯岭这个昔日名不见经传的地方。

  虽然河伯岭上游人如织,但仍有许多人未能亲身体验,现在就跟着小编的步伐前去一睹为快。

  从山脚下出发,顺着陡峭的山势向上,山路崎岖复杂,却更激发小编登上山顶的决心。山上的杜鹃花迎风绽放,摇曳多姿,让大家虽感慨路途的艰辛,却更赞叹眼前的绝美风景。

  同行的游客里面,有七八十岁的老人家,也有三五岁的小朋友,因为是周末,加上天气又好,所以和家人一起过来欣赏杜鹃花的美丽壮观。

  两个多小时后,终于爬上了海拔1400多米的河伯岭主峰,随即被眼前的壮美景象所震撼,情不自禁地赞叹:“简直太美了!宛如仙境一般!”

  但见山顶上云雾缭绕,鲜红如火的杜鹃花仿佛与天地织就了一副绝美的画卷,真所谓“人间四月芳菲尽,河伯五月杜鹃红”。

  在峰峦叠嶂的河伯岭上,漫山遍野的杜鹃花,一丛丛似火焰燃烧般绚烂怒放,无论是在蜿蜒起伏的脊岭山坡,还是深长险峻的沟谷岩堑,都遍布着杜鹃花,它们是那样娇艳欲滴、绚烂夺目!

  游客们优哉游哉地穿行在花丛之中,或自拍或三五成群的合影,留下属于他们的美丽瞬间。

来源:邵阳县游

编辑:王文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邵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