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秋日金江湖: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

来源:邵阳县旅游局 编辑:王文洁 2018-01-17 10:33:54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邵阳县网讯 当蝉儿不再热烈的鸣叫,妩媚的夏天是渐行渐远了。在时光的沉淀下,秋色弥漫在万物之间,秋意也一天天地浓郁了起来。

少了春花的招摇,褪去夏云的浮躁,湖水渐渐醉成了蓝绿色。秋天的金江湖,散去了夏日的暑气,多了一份静谧与清凉。

安静的金江湖水,就像一个少女内心的秘密,深情而又不敢泛起涟漪,蕴藏着几多故事。

天边的夕阳,多像一首老歌,勾起你多少回忆?曾经有多少人,在这湖边许下天荒地老的爱情誓言,漫步于湖边,你是否还能隐约听见那些软软的情话。

有多少人,愿为爱情醉成这明镜般的湖水,又有多少人,愿为爱情化成天边的那一抹红晕。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

金江湖简介

“山在水中,水在山中,人游其中,如在画中;山水故里,美在水里,神游其里,如在梦里。” 金江湖景区可开发面积30.3平方公里,地处湖南省邵阳县境内,邵、永两市交界之地,离邵阳市区48公里,永州市区50公里。景区山水如画,民风纯朴,四季分明,气候温暖,阳光充足,昼夜温差大,年平均气温16.8℃。太阳岛、金子岭、贞女亭、桃花洞、金南寺、梯田、木屋等,构成了金江湖特有的旅游文化。 金江湖座落于湖南省邵阳县金江乡,位处湖南省邵阳县东南部,与湖南永州市东安县相毗邻。湖区生产以传统农业为主,主要种植水稻;湖区森林覆盖率达70℅,林木以马尾松为主;湖区特色产品有花生、油茶、柑桔、辣椒、生猪、淡水鱼等。 金江湖地处衡邵丘陵西南边缘向山地过渡地带,与四明山相连,地貌类型以丘陵为主,多为山地、岗地。属亚热带地段,气候温和,无霜期长,冬季少严寒,夏季少酷暑;阳光充足,雨量充沛;四季分明,风景秀丽。太阳岛、金子岭、贞女亭、桃花洞、金南寺、梯田、木屋等,构成了金江湖特有的旅游文化。 湖区现有3个行政村,29个村民小组,经过近几年来的开发建设,目前湖区水、电、路等基础设施建设基本完善。村内公路网络交错,交通便利,特别以2010年建成的18公里环湖公路,成为景区一大亮点。湖区有中、小学校3所,卫生院1所,村村设有卫生防疫点。村村通电、通电话,移动网络、信息宽带覆盖全乡。现建有自来水厂1座,解决附近4万人用水。

来源:邵阳县旅游局

编辑:王文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邵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