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泛华联盟董事会主席江洋到我县调研油茶产业

来源:中国邵阳县网 作者:刘金鹏 刘小虎 编辑:王文洁 2018-01-17 11:25:42
时刻新闻
—分享—

 

  江洋(着蓝T恤)一行参观邵阳县油茶产业园

 

  江洋一行在黄塘乡塘仁村油茶新造林标准化示范基地

  4月5号,美国全球泛华联盟董事会主席江洋、商务部中国互联网金融研究会咨询部主任刘浩峰、稻之道供应链董事长刘献中等一行到我县考察油茶产业。市政协副主席肖益林、市委办副主任赵步高、县政协副主席伍芬东及市县商务局、市县林业局相关负责人陪同。

  江洋一行先后参观了我县塘渡口镇国家油茶产业示范园建设工地、塘仁村全国林业标准化示范区、白仓镇迎丰村全国林业标准化示范区。我县现有油茶林面积61.8万亩,年产茶油1.39万吨。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将发展油茶产业作为大力推进精准扶贫、富民强县的第一产业来抓,坚持以“超常规” 的思路谋划油茶产业、以“超常规”的力度扶持油茶产业、以“超常规”的措施发展油茶产业,突出以油茶基地标准化建设为重点,着力培育“邵阳茶油”品质茶油,探索了一条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油茶产业发展之路。先后争创了全国油茶基地示范县、“中国茶油之都”、“中国茶油之乡”、国家油茶产业示范园、“邵阳油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邵阳油茶”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等6个“国字”号金字招牌,初步形成集种苗、基地、加工、科技、旅游、文化一体的油茶产业体系。江洋在对我县的区位、投资环境、发展空间、投资政策及相关的投资事宜作了充分了解后,认为邵阳油茶产业发展站得高、看得远、措施硬、基础扎实,政府扶植力度大,科技投入大,发展模式好。邵阳县蕴藏着很大的油茶产业发展潜力,希望以此次考察为契机,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尽快推进落实合作事宜,实现 互利共赢。

 

来源:中国邵阳县网

作者:刘金鹏 刘小虎

编辑:王文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邵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