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县3名村民违规早摘油茶被处置

来源:中国邵阳县网 作者:周 鹏 编辑:王文洁 2018-01-17 16:13:36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邵阳县网讯(通讯员 周 鹏)9月21日下午,县森林公安局执法人员在黄亭市镇开展“规范油茶采摘管理秩序、打击非法采摘油茶行为”巡查时,接到该镇永塘村护林员报告,称有3名村民违规提前采摘油茶。接到举报,执法人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进行处理。

  记者在现场看到,在该镇林业站工作人员及村护林员及的劝导督促下,3名采摘油茶的村民已经走出茶林,路边竹篮内装着他们采摘下来的茶果。执法人员经过现场了解和询问后,将3名村民带到森林公安局执法办案区进行问话调查,并对他们进行说服教育。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询问教育,3名村民认识了自己的错误,表示再也不会违规采摘。

  县森林公安局执法人员提醒广大林农,为确保油茶丰产、丰收,请严格按照邵阳县人民政府《关于规范油茶采摘管理秩序的通告》的时间点采摘,严禁早摘、乱摘油茶籽。另据了解,根据油茶果实的生长成熟规律,我县确定10月8日(农历八月十九日)、10月23日(农历九月初四)分别为全县寒露籽和霜降籽统一采摘时间。

来源:中国邵阳县网

作者:周 鹏

编辑:王文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邵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