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县积极开展油茶适时采摘巡查宣传活动

来源:中国邵阳县网 作者:周鹏 刘小军 编辑:王文洁 2017-12-28 15:52:23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邵阳县网讯(周鹏 刘小军)连日来,我县坚持早发动、早落实,采取多种形式积极开展油茶适时采摘巡查宣传活动,为全县油茶有序采摘、保护林农合法权益,确保油茶增产、农民增收打下良好基础。

  9月21日以来,县森林公安出动四台宣传车深入到全县各乡镇场进行巡查宣传,通过张贴通告、发放宣传单、悬挂宣传横幅及出动宣传车辆巡回播放通告等宣传形式,基本上做到了通告宣传无死角,采摘要求家喻户晓。

  县油茶办技术人员提醒广大群众和油茶种植户们,如果油茶提前采摘,油质相当差,而且出油率也相当低;如果是按时采摘,尤其是霜降籽的话就按霜降之后采摘,出油率高,油质好,产量又高。

  通过宣传,油茶种植户们纷纷表示,政府这种《规范油茶采摘秩序、打击非法采摘行为》的宣传活动搞得很好,规范采摘秩序,适时采摘,不仅减轻了油茶采摘前后的看护压力,还提高了茶油的品质。

  据了解,根据油茶果实的生长成熟规律,我县确定10月8日(农历八月十九日)、10月23日(农历九月初四)分别为全县寒露籽和霜降籽统一采摘时间,严禁任何单位和个人以任何理由提前上山采摘。近日,县森林公安在油茶重点产区和重点区域竖立油茶采摘宣传警示牌,设立了执勤点,同时成立了“邵阳县森林公安局打击油茶采摘违法犯罪领导小组”,严厉打击违法采摘油茶行为,加大对油茶生产企业的保护力度,确保林农的合法权益及油茶增产、增收。

来源:中国邵阳县网

作者:周鹏 刘小军

编辑:王文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邵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