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黄亭市镇水利站副站长吕非非勇排险情传佳话

来源:中国邵阳县网 作者:罗乐洋 编辑:王文洁 2017-12-25 08:46:45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邵阳县网讯(通讯员:罗乐洋)5月19日上午,邵阳县黄亭市镇水利站副站长吕非非冒着生命危险,奋勇潜水,成功排除了该镇大田村牛角冲水库的一处险情,在当地群众中传为佳话。

当天,黄亭市镇遭遇了一场特大暴雨,为了当地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该镇立即启动防洪抢险应急预案,全体班子人员带领全体机关干部冒雨奔赴各村大中小型水库,进行安全排查。上午10点,该镇水利站副站长吕非非一行来到该镇大田村牛角冲水库排查,发现安全水位已超出安全警戒线,泄洪闸门却没能畅通排水。雨,越下越大;水位,越来越高,急需有人潜水把泄洪闸门全部拉开,否则,非常危险。因为牛角冲水库水域面积有10来亩,水库下面是拥有600多人的村庄,一旦险情发生,后果不堪设想。就在此刻,该镇水利站副站长吕非非毫不犹豫地潜入水中,通过几次惊心动魄的上下沉浮,终于把泄洪闸门全部打开。慢慢地水位下降了,险情排除了,大家悬着的心也放了下来。村支书紧紧握住吕非非的手说:“感谢了,小伙子,你是我们大田村人民心中的英雄!”

来源:中国邵阳县网

作者:罗乐洋

编辑:王文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邵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