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油”绘油茶新亮点

来源:湖南省林业厅 编辑:王文洁 2017-12-13 10:02:49
时刻新闻
—分享—

果乃精华藏地气,油为上品蓄天然。

广袤的林地资源,蕴藏着以油茶为代表的巨大绿色财富,经过多年的探索与耕耘,油茶托起了湖南省邵阳县人民的生态梦、产业梦和致富梦。

在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之际,邵阳县迎来了全国油茶产业的盛会——2017中国(邵阳)油茶产业精准扶贫研讨会暨油茶互联网博览会,以油茶“互联网+”的姿态助力精准扶贫,绘就油茶产业新蓝图。在规模、传播方式等方面,2017油茶博览会堪称是油茶界的一次饕餮盛宴,那它到底有何亮点呢?

亮点一

影响力广泛

规模大规格高

这是一次全国油茶产业的盛会。活动以“弘扬油茶文化、发展油茶产业、拓宽销售渠道、开展精准扶贫、建设美好乡村”为主题,来自全国各地油茶行业的领导、院士、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媒体记者等千余人齐聚邵阳,深度解读油茶行业热点,把握油茶产业脉络,会商油茶精准脱贫大计,共同探寻我国油茶产业转型新价值,定义行业绿色发展的新标准。

规模大、规格高、人数多、影响力广。此次盛会由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中国绿色时报社主办,湖南广播电视台、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木本油料分会、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森林医学与健康促进会、北京中林依科生态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湖南省油茶产业协会、邵阳国家油茶产业示范园有限公司协办,邵阳县政府、邵阳市林业局、湖南省现代农业产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承办。来自油茶典型省份的代表介绍了本省油茶产业精准扶贫成就,品牌企业一起分享了油茶产业精准扶贫经验,权威专家就油茶精准扶贫提出指导意见和建议并探讨中国油茶产业未来发展,发布了2017年全国油茶年度报告及《邵阳油茶宣言》等。开幕式上,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还授予邵阳县南国油茶交易中心“国家油茶交易示范中心”牌匾。这标志着邵阳县油茶产业已经获得了第九张“国字号”烫金名片。

国家林业局总工程师封加平指出,油茶、核桃等木本油料不与粮食争地,经济效益高、收益期长,对于维护国家粮油安全具有重要意义;中共十九大代表、国家油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研究员陈永忠介绍了我国茶油标准现状;中国林科院首席专家、中科院院士唐守正说,邵阳县是传统油茶耕种区,油茶科技优势领先,产品质量安全可靠。

来源:湖南省林业厅

编辑:王文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邵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