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北省麻城市考察团到邵阳县考察油茶产业

来源:中国邵阳县网 作者:刘健 编辑:王文洁 2017-12-12 11:09:54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6号,由湖北省麻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家华、副市长凌建平组成的考察团一行来到我县实地考察了油茶产业发展情况。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钟经球等陪同。

  考察团一行先后考察了白仓镇迎丰油茶示范基地、邵阳油茶产业示范园、听取了我县油茶产业发展工作情况的汇报。近年来,邵阳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脱贫攻坚部署要求,立足油茶产业传统优势,积极探索产业扶贫新路子,以“超常规”的思路谋划油茶产业,以“超常规”的力度扶持油茶产业,以“超常规”的措施发展油茶产业,探索了一条以油茶基地建设为载体,以“邵阳茶油”地域品牌为特色,以油茶产业与精准扶贫相结合的产业发展之路。5年来,邵阳县新造油茶林20.2万亩,全县油茶面积达65.4万亩,年产茶油1.81万吨,油茶产业年产值逾12亿元,通过发展油茶产业扶贫,累计贫困群众人均通过油茶增加纯收入1000元以上,累计带动3.1万贫困户实现了脱贫致富,占全县累计脱贫人口8.9万人的34.8%。

  通过实地考察,考察团一行对邵阳县油茶产业发展给予了高度的评价,认为我县在发展油茶产业上领导重视、思路清晰,举措得力,油茶真正成为了邵阳县精准扶贫的好产业,农民致富、财政增收的绿色产业。考察团希望与我县一起探讨和推进油茶产业发展的好经验和好作法,一起推动油茶产业健康、快速发展。

  据了解,麻城市现有油茶面积40余万亩,其中新造油茶林面积达10万亩,预计到2020年,该市油茶面积将达到50万亩。

来源:中国邵阳县网

作者:刘健

编辑:王文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邵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