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家林业局领导来我县调研油茶产业

来源:中国邵阳县网 作者:刘健 编辑:王文洁 2017-07-25 14:03:19
时刻新闻
—分享—

  2014年1月17日,国家林业局原副局长李育材一行在省林业厅副厅长唐苗生、造林处处长龙新毛等人员的陪同下来我县调研油茶产业发展。市林业局局长何砚国、党委委员王步惠,县领导蒋伟、袁玉华、钟经球、熊伟、黄小健及林业局相关人员陪同,

  李育材一行先后来到了白仓镇迎丰高产油茶基地、瓦屋村湖南德晨油茶基地、五峰铺油用牡丹种植基地,实地查看了油茶林长势情况,听取了基地负责人关于油茶产业发展的情况,详细了解了基地油茶挂果、油茶长势、油用牧丹市场前景等情况。今年以来,邵阳县牢牢抓住国家大力扶持发展油茶产业的历史机遇,借力“中国茶油之都”和“中国油茶之乡”两个“国字”号品牌,科学制定油茶产业壮大发展战略目标,及时召开工作部署会、督战会和后进乡镇约谈会,全县油茶林生产实现了飞跃发展。今年来,全县共完成优良无性系油茶造林2.35万亩,油茶低产林改造抚育管护4.3万亩,创建油茶新品种示范基地300亩,嫁接优良无性系油茶苗木352万株,争取油茶产业发展资金5276万元,“邵阳茶油”获认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全县油茶林面积突破了53万亩,产值达12亿元。

  李育材通过实地查看和听取汇报,李育材充分肯定我县油茶产业发展,并强调,油茶作为邵阳县发展的新型产业,要加强政策引导,加大林地流转力度,鼓励、吸引更多的种植大户发展油茶产业,同时要加强技术指导,树立精品意识,严把质量关,建好示范基地,带动林农种植油茶的积极性,加快现代林业产业向规范化、集约化发展,促进新农村建设。

来源:中国邵阳县网

作者:刘健

编辑:王文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邵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