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网:局长兼任第一村支书的带头人效应

来源:红网 编辑:redcloud 2014-03-27 10:34:43
时刻新闻
—分享—

局长兼任第一村支书的带头人效应

 

 

2014/3/27 0:03:04 [稿源:红网] [作者:朱志] [编辑:艾伦] 红网官方微博 红网新浪官微 红网腾讯官微
  为切实加强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推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在农村基层深入开展,湖南省邵阳县从今年3月开始,从县直机关正科级单位中选派100名党员局长或主任,兼任农村基层党支部“第一书记”。(3月26日人民网)
  
  局长兼任农村基层党支部“第一书记”,如此新闻着实令人感到耳目一新。农村作为中国共产党最基层,村党支部作为服务百姓群众的第一线,建设好农村党支部,发展好农村,重要性不言而喻,我们应当为其点个赞。
  
  “组织强不强,关键在头羊”。在当前中国农村,绝大部分的村支书存在着年龄老化、思维较僵固以及能力有所欠缺等客观现实问题,这一些症结的存在直接在一定程度上制约着农民的致富增收,影响着农村的发展,因此,要加强农村建设,最为关键的就是带头人队伍的建设。
  
  其实,党中央以及各个地方政府也早已发现这一问题,明确提出在村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上,要坚持“一好双强”要求,以目标选人、选中目标中人,从而通过带头人队伍能力素质的提升激发出更大的发展原动力。自此,再回头看邵阳县局长兼任农村党支部第一书记时,也就能够知晓这正是一种针对顽疾后的对症下药。
  
  党群部门的领导选任到“两委”班子软弱村、政法部门的领导选任到社会治安难点村、涉农部门的领导选任到产业发展专业村、经济部门的领导选任到基础设施建设落后村……从邵阳县选配第一支书的机制中不难发现,选配的重要标准就在于扬长避短。让局长们的特长直接对应到该村客观存在的软肋,也就能够针对性的让其提高与改正。
  
  总而言之,如同该县县委书记所说一般“局长兼任农村党支部‘第一书记’”,让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落地生根’,对改进干部作风、融洽党群干群关系、促进农村发展有较好的带动作用”,让局长们兼任农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就是亲民、爱民、为民的直接体现,更是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服务发展的展现。
  
  文/朱志

来源:红网

编辑:redcloud

本文为邵阳县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zgsyx.cn/content/2014/03/27/98397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邵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