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吕锐 博士生导师,中国传媒大学副校长

编辑:王文洁 2009-10-31 22:56:57
时刻新闻
—分享—

  吕锐,1963年出生,博士生导师,中国传媒大学副校长。1981年从邵阳县二中考入北京工业学院,1991年1月于国防科技大学获工学博士学位。吕锐博士是国家广电总局科技委委员兼广播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北京市信息化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理事、国家广电总局数字电视地面广播国家标准审查组专家、信息产业部数字音视频编解码标准工作组专家。曾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其它部级科技奖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在《电子学报》等学术杂志共发表论文45篇。 目前在研的重要项目有国家“973”项目、国家“863”项目、教育部重点项目、国家广电总局重大技术创新项目等。

  近年来,吕锐教授在数字声音广播领域有深入的研究,是国家和部门在数字声音广播方面的多项重要研究项目的负责人,他率领他所在的团队首次在国内成功研制了数字AM广播传输系统功能样机,并多次成功在齐齐哈尔和喀什进行了DRM数字广播系统试验与演示,与处于世界领先水平的Thales公司的相应系统相比,其基带信号频谱和输出射频频谱的主要技术指标一致,可替代国外同类产品。我国是一个调幅广播的大国,数字AM广播技术具有巨大的市场应用价值,并将从整体上推动我国声音广播产业的技术进步。

编辑:王文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邵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