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黄金周旅游邵阳市“掘金”8300多万元

编辑:王文洁 2009-10-31 18:37:58
时刻新闻
—分享—

  “五一”黄金周期间,全市共接待游客21.9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8337万元人民币,同比分别增长61%和59.8%。其中山景区黄金周期间共接待游客10.2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60%。隆回花瑶景区共接待游客6万人次,同比增长66%。为预热“五一”黄金周,市旅游局积极开展宣传促销,于4月29日启动“亲近自然,热爱家乡”和谐城乡游活动,向市民全面宣传推介我市独具特色、丰富多彩的旅游资源和产品,并邀请郴州、永州等地的旅行社到邵阳进行采线互推活动,共同打造旅游精品线路。

  “五一”期间,周边郊县的新邵白云岩、白水洞,邵阳县的桃花岛、隆回县的狐狸岛、市郊的金山湖、松坡公园、东郊渔场、南郊渔场等地成为市民享受自然、享受农家乐的好地方,游客们络绎不绝,乡村旅游形势非常喜人。为突出地方特色,各景区、景点都注重发掘和展现传统文化。崀山何家湾民俗文化村“瑶乡民俗艺术团”每天为游客演出《崀山山歌对唱》、《瑶家鼓笙庆丰收》、《瑶家采茶灯》、《瑶家划龙船》、《芦笙舞》等20多个深受游客们喜爱的节目;隆回花瑶景区每晚的歌舞晚会,尽情展示了花瑶文化、魏源文化、梅山文化以及独特的花瑶风情,让游客无不倾倒;城步还特地组织了一台“古韵苗乡,天下城步”的原生态文艺演出;血浆鸭、腊肉血巴、土鸡、猪血丸子、野菜、蕨粑粉、玉兰片等邵阳特色美食更深受四面八方游客的青睐。

编辑:王文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邵阳县新闻网首页